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業富聯購鴻海美威州部分廠房 擴充伺服器產能

2021/3/18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8日電)工業富聯透過美國子公司,向鴻海全資子公司購買在建工程資產,擴充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廠區伺服器和數據中心產能,因應當地雲端運算客戶需求。

工業富聯下午公告,擬透過全資子公司FII USA INC.以自有資金收購鴻海全資子公司AFE,INC.持有的在建工程(在建廠房、在建數據中心)等相關資產,交易價格7762.9萬美元。

在建廠房於2019年9月開始建造,位於威州蒙特普萊森村(Village of Mount Pleasant),主要用途是伺服器零件及整機製造,目前已經完工,並已取得當地主管部門頒發的使用許可證。

數據中心在2020年2月開始建造,也位於蒙特普萊森村,用途提供數據中心主機代管、營運及智慧製造等專有雲服務,目前數據中心仍建設中,預計今年3月底完工。

工業富聯指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北美線上辦公、教育、娛樂需求爆發式成長,當地雲計算服務提供者對伺服器需求大增,目前工業富聯在美國工廠產能以品牌客戶為主,無法滿足線上雲計算服務提供者客戶需求,因此需擴充美國當地製造能力,擬通過收購關聯公司在建工程,儘快擴充在北美地區製造能力。

不過,工業富聯表示,此次交易涉及購買位於美國的資產,事項不屬於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要求強制申報的範疇,但不排除交易完成後、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行使職權主動問詢或調查的可能,不排除在問詢或調查後,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出於美國國家安全的考慮,採取一定的限制性措施。(編輯:楊玫寧)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