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完善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 弘潔科技斥資8億建廠

2021/7/30 2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0日電)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許多台廠紛將產線移回台灣,經濟部今天通過7家企業斥資新台幣24億元擴大投資台灣。其中,早年隨台積電到南京投資的弘潔科技,將投入近8億元建新廠,完善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7家企業投資案,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弘潔科技、中小企業方案的固地威企業、政鈺機械、崧源濾材科技、歐典生物科技、優克美公司及深緣及水等。

弘潔科技主要從事半導體設備零組件中的潔淨再生與熔射再生領域,也有提供半導體設備新品零件開發與製造,早年隨台積電赴南京投資,不過,在美中貿易戰開打後,考量半導體相關產業為國家戰略產業,回台建廠有必要性與急迫性,決定投入近8億元建新廠。

新廠房將增添全自動熔射產線、先進潔淨再生系統、高階檢驗設備、ERP(企業資源規劃)與MES(製造執行系統),同時設有研發中心,持續精進新技術,滿足半導體業金字塔頂端客戶的設備零件再生需求,完善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

隨著工業逐漸朝智慧機械發展,固地威企業將借重關係企業協威機械的技術優勢開發高精度產品,預計投入逾億元在廠房增設智慧化機台與自動化產線,未來以自有品牌「FIRMWAY」在市場上銷售。

政鈺機械主要從事塑膠押出模具及其零件製造等業務,可運用於工業建材、汽車航空、醫藥衛生、3C數位及日常用品等領域,疫情爆發後,口罩、隔離衣等防疫物資需求龐大,帶動熔噴模具、計量泵與過濾產品設備詢問度,因此將投入4億元建廠,深入醫療領域與實現多角化經營。

崧源濾材科技擁有射出模具與熔噴不織布的技術,產品包含淨水濾心、活性碳濾心、抗菌管材、儲水壓力桶等,且因應疫情需要,研發出抗菌口罩布,未來將致力開發空氣淨化產品,將投入逾億元在既有廠房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

歐典生物科技是台灣生產不含酒精飲料的製造商,也為國內知名企業如統一、黑松、泰山、家鄉等廠商代工飲料,目前台灣珍珠奶茶在國際市場蔚為風潮,因此將積極布局湯圓、生/熟粉圓、包心粉圓與罐裝珍珠等食品,預計擴大投資逾億元建廠。

優克美公司為防霉、抗菌產品製造公司,運用物理性防霉為鞋、服飾與紡織業者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Nike、Puma、Zara與Armani等都是知名代表性客戶,將擴大投入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線,建置微生物及分子實驗室。

深緣及水有限公司提供特色酥餅、特色吐司麵包、火鍋與中式簡餐,將斥資逾5億元修建在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內的橡欣樓,打造複合式觀光餐廳,同時在台南歸仁區設有中央廚房,導入智能化設備、線上點餐、ERP、POS系統及大數據分析,即時掌握中央廚房、門市及賣場所需,在餐點外,多一個觀光去處。

截至目前為止,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952家企業超過1兆283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0萬838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3家企業待審。(編輯:楊蘭軒)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