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不確定性瀰漫 亞股收盤漲跌互見

2021/12/2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交易商今天仍努力收復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近日掀起的跌勢,但美國昨天通報境內首例Omicron確診,引發美股尾盤挫低,在不確定性瀰漫下,亞股收盤漲跌互見。

法新社報導,美國傳出一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感染的是Omicron變異株,激起美國投資人一陣驚慌,害怕當局將被迫恢復嚴格防疫限制或甚至封城,導致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復甦進度被打亂。

在此之前,市場已普遍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較預期提前結束大規模購債的金融支援措施,並將在明年開始升息,以防目前已來到30年高點的通貨膨脹可能失控。

供應鏈阻塞、能源價格勁揚及勞力短缺,造成世界各地物價大漲,近幾週已令投資人持續焦慮不安。加上又傳出發現Omicron消息,及有人警告疫苗恐不夠有效對抗這支病毒株,引發11月26日市場恐慌。

專家表示,Omicron究竟有多危險,要花數週時間才能通盤了解。世界衛生組織(WHO)則說,疫苗很可能足以抵擋這支變異病毒株最壞情況。澳洲首席醫療官員也暗示,Omicron致命程度可能不如其他變異株。

儘管如此,市場對於Omicron危機的任何負面消息保持高度敏感,有美國股市「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來到2月初至今最高點。

世界主要工業化國家組成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也警告,Omicron對全球經濟復甦構成威脅,並因此下調今年成長展望預測。

紐約股市昨天交易場內焦慮氣氛明顯。美國宣布境內出現Omicron病例後,華爾街股市3大指數一反交易日大部分時間走揚行情,攜手翻黑。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跟進下跌0.7%,上海股市也收低0.1%,雪梨、新加坡和威靈頓股市同樣收黑。

不過,香港股市收漲0.6%,首爾、台北、曼谷、雅加達、馬尼拉和孟買股市也全數收高。(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