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驚 7成英超市販售帶菌雞肉

2014/11/27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7日專電)英國食品標準局今天公布最新調查報告,指出7成超市販售的雞肉都帶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的曲狀桿菌,而且其中不乏知名的超市,令消費者震驚。

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報告指出,經過6個月的調查,發現70%抽樣的超市販售雞肉都含有曲狀桿菌(campylobacter),今年5月到7月,含菌雞肉的比例更高達80%。

根據調查,廉價超市艾斯達(Asda)雞肉的含菌比例最高,達78%,其次是Co-op的73%,低價超市Morrison's和屬中高價位的維特羅斯(Waitrose)及聖斯伯利(Sainsbury's)都是69%,瑪莎百貨(M&S)67%,特易購(Tesco)64%最低。

曲狀桿菌每年造成英國約28萬人身體不適,100人死亡,這個調查結果令消費者團體十分驚訝。

食品標準局政策部主任韋恩(Steve Wearne)指出,不論在哪1家超市買雞肉,都會有曲狀桿菌的風險,他批評超市未善盡保護消費者食品安全的責任。

艾斯達公司發言人表示,對販售的雞肉含曲狀桿菌一事十分重視,對調查結果也很失望,這個問題無法立即解決,但會和其它超市業者一起合作找出解決方案。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