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廢核遊行27日北高登場 蔡總統賴清德允出席

2019/4/24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一年一度的廢核大遊行即將在27日登場,今年以雙城同步遊行為號召,台北及高雄都有遊行路線,主辦單位邀請政黨與公職人員,已獲得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覆將會參加。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舉行2019廢核遊行發佈記者會,會中宣布今年的廢核遊行將在27日舉辦,且今年以雙城同步遊行為號召,台北及高雄都會有遊行路線。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說,反核、核電安全、能源轉型的問題不只是民間團體的問題,也不是屬於哪一個政黨的問題和議題,是身為在台灣所有公民,大家要共同面對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在上星期民進黨中常會,很清楚的做出決議,民進黨公職人員將全力一起參與在台北及高雄舉辦的廢核遊行。

主辦單位指出,歡迎並邀請支持非核家園理念的公職人員政黨人士參加廢核遊行,已獲得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覆支持廢核並將會參加遊行。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往年的廢核遊行都在3月舉行,是因為想要紀念311日本福島核災,今年選在4月則是希望紀念車諾比核災33週年。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說,1986年4月26日在蘇聯的車諾比核電廠發生歷史上最嚴重的核電事故,也是首例被國際核事件分級表評為最高第7級事件的特大事故。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強調,自從核電在近代發展以來,已經一連發生了數次重大事故,核電並非如核電業所宣稱的這麼安全。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說,今年主題為「告別核電 風光明媚」,訴求包含「告別10%核電、落實綠能減煤」、「我要風光明媚、不要萬年核廢」、「廢除危險核四、退役老舊核電」。

以及「不能解決核廢、不要再用核電」、「綠能百分百、轉型趁現在」及「核能出去、綠能進來、守護台灣未來」等6項訴求。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非核家園本非一蹴可幾,尤其還要加上降低空汙、淘汰燃煤火力的壓力,的確是一個艱鉅的任務,但相比核煤一家親的擁核集團,民間肯定的是願意致力於非核低碳、能源轉型的政府。

根據主辦單位規劃,廢核大遊行台北路線當天下午1時在凱道集合,將行經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中山南路,最後到回凱道。高雄則是下午2時在凹仔底公園集合。(編輯:陳清芳)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