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女大生命案教長致歉 大馬留台聯總盼嚴懲凶手

2020/10/31 18:46(10/31 2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1日電)長榮大學外籍女大生命案震撼社會,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對家屬表達哀悼和歉意,並承諾深切檢討校安措施。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則發布聲明,呼籲司法機關嚴懲殺人凶手。

長榮大學女大生命案震撼台灣和馬來西亞社會,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9月30日有學生於同一地點發生類似未遂案件,學生到警察局報案後,隔天已通報長榮大學校安中心,但校安中心未依規定校安通報。將請長榮大學釐清未通報原因,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稍晚也在臉書發文,對死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與歉意,並承諾深切檢討校安措施,要求各校以嚴謹態度檢視,特別注意外籍生校內外安全,並與派出所合作,加強校外危險處的巡邏。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也向媒體發出聲明,對台灣警方迅速逮捕凶嫌表達欣慰,同時也呼籲台灣司法機關全力偵辦、嚴懲殺人凶手,給這起造成重大傷害的國際事件,一個明確而負責的交代。

聲明指出,台灣總體治安不差,也是馬來西亞學子出國留學的前3名,特別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下,台灣生活一切如常,將繼續推動赴台升學工作,堅守這一條行之60年的升學出路。(編輯:張芷瑄)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榮女大生命案關鍵跡證 梁嫌承認先性侵再殺人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