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委縣市分工出爐 中央地方協調平台上路

2019/1/24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接地氣」,指示成立「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由政委協調地方事務,今天政委認領縣市分工出爐,未來台中山手線等議題若有需要,也可提報平台討論。

蘇貞昌重視效率,強調「接地氣」,他在14日上任主持首次臨時院會時,就指示要成立「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由政務委員各主持幾個縣市,中央與地方有什麼事情,都先在協調會報中共同討論,做先期處理,若有必要則提行政院會,或請部會首長直接處理。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今天協調會報正式啟動,由5位政委分別認領全台各縣市。

政委林萬億主責桃園市、苗栗縣、南投縣、彰化縣;張景森認領基隆市、台北市、台中市、金門、馬祖與澎湖;吳政忠負責新竹市、新竹縣與高雄市;陳美伶為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花蓮縣與台東縣;吳澤成負責新北市、宜蘭縣與屏東縣。

Kolas說,另4位政委鄧振中、唐鳳、羅秉成與龔明鑫,由於負責全國性業務,與地方建設較無直接相關,例如鄧振中負責國際經貿談判跟新南向政策等,因此是依照不同政委職務進行分工。

Kolas指出,這個會報不會影響各部會原有職權,地方政府提出計畫、爭取計畫補助等,依然循原有管道進行;該平台將不定期召開,用意是當地方推動建設,與中央法規或政策有窒礙難行之處時,由政委召開協調平台,快速、有彈性、客製化回應地方政府需求。

Kolas表示,例如台中的山手線,涉及交通部與國家發展委員會,若台中市政府認為財務計畫等有窒礙難行的地方,與中央政府沒有共識,就可以透過政委召集會議討論。

她說,這個平台純粹是「再開一扇門」,若地方政府需要跨部會協調時,透過平台,由負責的政委進行;近期各政委也陸續與主責縣市首長聯絡進行說明。(編輯:林興盟)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