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不訪美 朱立倫:堅定親美就可獲認同

2019/10/19 11:45(10/19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9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決定不訪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韓國瑜是現任的高雄市長,請假的天數有限,在行程的取捨上,必須予以體諒。他認為,只要能夠堅定親美以及自由民主的立場,一定可以獲得認同。

韓國瑜確定不訪美,規劃由妻子李佳芬代為出訪,拜會海外僑胞。

朱立倫今天上午到台北市文山區陪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搭公車拜票。被問到韓國瑜決定不訪美時,朱立倫表示,韓國瑜在行程安排上,若較為匆忙、緊迫,的確可以透過其他方式,對美方做表達,不一定要到華府去。

媒體詢問,有人擔心韓國瑜訪美,可能會失分,因此與美方保持一個距離的美感。對此,朱立倫則說,用這樣的說法是不公平的,韓國瑜畢竟是現任的高雄市長,請假的天數有限,這樣的狀況下,在行程的取捨上,必須予以體諒。

朱立倫也說,韓國瑜可以透過其他的方式,在國內或國際媒體上發聲,大家也在看韓國瑜接下來要說什麼,尤其是台美關係、兩岸關係,或是國際的情勢,韓國瑜只要能夠堅定國民黨長期以來的親美立場,以及自由民主的立場,相信一定可以獲得很多年輕朋友的認同。

針對韓陣營規劃由李佳芬代為訪美,拜會海外僑胞,朱立倫表示,僑界一向對國民黨很熱情,李佳芬若能代表韓國瑜去會僑胞,這都是好事,最重要的是呼籲僑界的朋友,能夠回台灣投票,支持國民黨的參選人。

至於是否幫忙赴美,朱立倫說,他剛從美國回來沒多久,他在美國該見的朋友都見了,也表達了國民黨非常堅定的立場,美方的朋友都非常清楚。

他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智庫也赴美訪問,美方的朋友已清楚,台美關係的建立與穩定,是透過朝野的努力,尤其國民黨從過去執政到現在,都是堅定親美的態度,美方也非常清楚,絕對不是如同民進黨所說的,今天台美關係的穩定是靠民進黨。(編輯:鄭雪文)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