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全球用戶破20億 新工具提升觀影體驗

2021/2/18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每月登入YouTube的全球使用者數量超過20億,在觀眾人數日漸增加的情況下,為因應每位使用者的獨特需求,YouTube今年將推出多種新工具來提升觀影體驗。

YouTube首席產品長莫漢(Neal Mohan)今天在Google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過去幾年YouTube陸續推出全新的電腦版網站介面、新的行動版功能,以及嶄新的觀賞頁面。今年YouTube會在不同類型的裝置上發布更多更新項目,協助觀眾與喜愛的創作者和內容交流互動。

為了讓觀眾能更輕鬆瀏覽內容,YouTube在去年推出影片章節功能。莫漢說,YouTube將會擴充這項功能,讓系統能自動為相關影片新增章節,也將致力打造更符合直覺的觀看體驗,例如翻新平板電腦上的YouTube介面。

莫漢也提到,YouTube一直積極將心力投注在最新的影像技術上,目前觀眾只要連上網路,就幾乎能在各種裝置包括電腦、手機、遊戲主機和虛擬實境(VR)頭戴式裝置上,透過YouTube收看SD標準畫質、HD高畫質、4K、VR、高動態範圍(HDR)和直播影片。YouTube將於今年稍晚重新設計YouTube VR應用程式首頁,以改善瀏覽體驗、無障礙功能和搜尋功能。

此外,YouTube在2015年推出YouTube Kids,家長可以透過多項工具為孩子打造個人化的觀影體驗,例如選擇他們可觀看的內容、限制裝置使用時間,以及封鎖不適合的影片。

目前YouTube Kids每週已有超過3500萬名的觀眾,服務範圍涵蓋80個以上的國家或地區。YouTube將於今年發布全新的家長工具箱,包括監護選項,讓家長能從YouTube主平台選擇特定影片和頻道,供孩子在YouTube Kids中觀看。

莫漢進一步表示,YouTube短片製作工具Shorts已在印度地區推出Beta版。自去年12月以來,印度地區內使用Shorts創作工具的頻道數量增加3倍以上,且YouTube Shorts播放器現在每天全球觀看次數已超過35 億次。YouTube會在未來幾週內將Beta版服務範圍擴展至美國地區,開放更多創作者使用Shorts。

為幫助創作者開創事業,莫漢表示,YouTube會持續改善現有的營利產品,並探索更多方法來協助創作者多方拓展收益來源。由於直播影片的超級留言和超級貼圖引起廣大迴響,YouTube開始測試全新的觀眾掌聲鼓勵功能,目的是讓粉絲大方表達對喜愛YouTube頻道的支持,創作者也能藉此拓展新的影片營利機會。YouTube計劃在今年將這項功能開放給更多創作者使用。(編輯:黃國倫)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