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連勝文上菜 比拚愛妻料理

2018/11/19 15:19(11/19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力拚選戰、勤走基層拜票,今天下午還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同台拚廚藝,烹煮愛妻料理一展高下,網路直播30分鐘就吸引逾1600人按讚。

丁守中下午和連勝文一起進行臉書直播,兩人在選前難得下廚做菜,一同烹煮愛妻料理「鮪魚義大利麵+玉米濃湯」,還特別選用在地食材料理。

兩人一邊煮菜一邊聊政見,忙不過來時還互相顧爐火、幫忙遞調味料和食材。

連勝文趁隙還向丁守中提出建議,若當選台北市長後,可定期下廚推廣和推動北市美食之都名聲,促進北市增加觀光財和人潮。

現場工作人員在旁表示「很難想像連勝文下廚做菜」,連勝文笑說,想像一下他以前比現在的體重要多25公斤,還拍拍自己肚子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笑言手上煮的那一大鍋麵,是他平常一人份的食量。

連勝文表示,自己其實常幫忙太太蔡依珊一起做菜,但常被她嫌粗手粗腳。今天他頻讚丁守中的刀功極具大廚風範,但現場還是小露一手,分享煮義大利麵的訣竅,就是在滾水中加入少許鹽可增添麵條香味。

丁守中則謙虛地表示,自己婚後就將廚藝功夫傳給妻子溫子苓,此後他就自廢武功、鮮少下廚了。

下廚不到20分鐘,丁守中就輕鬆完成玉米濃湯,他說,自己是取巧用玉米醬烹煮;不過,現場幕僚卻發現丁守中沒加雞蛋,他笑說,自己另外改放起司進去。

兩人同台下廚、氣氛歡樂,直播過程僅短短30分鐘,就吸引超過1600人按讚。(編輯:翁翠萍)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