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示整頓治安汙染源 侯友宜帶隊拆違建

2019/3/22 17:38(3/2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親自帶隊拆除經營賭場的違建。他說,想違規經營趁機大撈一筆的不法業者,切勿心存僥倖。違法亂紀行業及包庇違法場所的業者,不要以身試法,絕對從嚴取締。

板橋警分局今天表示,1月24日於板橋區大觀路1段違章加蓋鐵皮屋內,查獲賴姓男子等3人租用該處作為職業賭場,邀賭客14名,以天九牌及骰子賭博。全案已經移送偵辦。

警察局板橋分局提報新北市政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今天下午,侯友宜親自帶隊督導,由警察局、消防局、工務局、拆除大隊等單位強制拆除違建。

怪手、破碎機等,啟動引擎後在牆壁鑽孔,一時之間,鋼筋裸露、磚牆倒塌,現場瀰漫塵土,位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旁邊的違章建築遭拆除殆盡。

熟悉當地生態的板橋李姓耆老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大觀路一段29巷一帶有些違章建築林立,成為藏汙納垢場所,在民國60年至70年間就已經是賭博、色情行業圍事與聚集的地點。

侯友宜說,維護社會治安要從後端發現問題,再處理前端。例如,色情行業、賭博性電玩等特種營業場所,要瞭解犯罪源頭在何處,並結合主管機關查緝。

侯友宜說,捍衛新北市的安全,最重要是要市府團隊「以人為本」一起關懷,尤其治安的問題,不能老是光靠警力在第一線取締,最重要是根除治安的汙染源,「絕對是我們第一個要處理的目標。」避免事後發生問題後再尋求解決。他強調,安全永遠是最重要的課題。

侯友宜重申,很多的行業經營違法、違規,只要遭取締兩次以上,絕對斷水、斷電,甚至勒令停業。尤其,有些不但違法還容留青少年,甚至是吸毒販毒的場所,被抓到一樣嚴格取締。若是違章建築,將比照今天專案,立即拆除。

市府公安小組說,目前已有板橋、新莊、土城、三峽、蘆洲等警察分局轄內25處違建鐵皮屋遭拆除命運。

市警局表示,夜店、視聽歌唱業或旅宿業者,曾遭查獲有人在內施用或持有毒品,3年內將列為「特定營業場所」,各警察分局後續會針對轄內毒品犯罪熱門時段、地點,增派警力加強巡邏攔查。(編輯:張銘坤)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