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鐙輝奪金鐘迷你劇集男配 把握每次能演戲機會

2019/10/5 22:24(10/6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5日電)第54屆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女配角獎由演員黃鐙輝、陸弈靜獲得。黃鐙輝表示,諧星能演戲的機會很少,他一定把握每一次機會。

黃鐙輝此次以「奇蹟的女兒」獲得第54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此齣戲改編自作家楊青矗的作品「工廠女兒圈」,故事背景設定在台灣經濟起飛的1970年代,講述當時加工出口區的女工故事,由導演鄭文堂執導。

公布得獎的那瞬間,黃鐙輝看起來表情呆滯,他在後台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真的沒有預期會得獎」,由於是第2次入圍,黃鐙輝強調上次得失心比較重,「那次入圍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覺得沒得獎,以後怕沒機會入圍」。

黃鐙輝表示,「因為我對手都太強了,真的沒有想到,應該是我的運氣比較好」,並說諧星要能夠獲得演戲的機會很少,能夠入圍真是靠運氣,「公視真的很給我們機會,尤其是諧星,很少人敢讓諧星當主角」。

黃鐙輝也感謝鄭文堂,「我會記住你跟我說的,我會把握每一次機會、每一個鏡頭當作最後一次,就算只有一句台詞,我也會說得獨一無二」,引起台下熱烈歡呼及掌聲。

他並說:「像我們這種諧星色彩蠻濃厚的演員,這時就要蠻專業的選角」,感謝戲劇這條路上有很多貴人,所以這次得到男配角的獎金,都要拿來請客。

而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的陸弈靜,這次是以「3天2夜」入圍,她領獎時表示,「我現在明白一件事情,我自己的人生才是我自己的最佳創作」,接下來會好好的度過未來的人生。

陸弈靜在「3天2夜」劇中飾演即將退休的老師,故事主要講述2名弱勢少女的故事,由陸弈靜帶著2名少女進行3天2夜的畢業旅行,在這段旅程裡所發生的事。

此外,陸弈靜也以這齣戲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的女配角獎,而這次是陸弈靜第3次獲得金鐘獎,她感謝能夠成為演員,也說拍戲時最重要、最辛苦的都是工作人員,所以才會在今天和導演一起走紅毯。(編輯:張芷瑄)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鐘54 水下三十米獲2獎 體現海島民族驕傲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