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總統稱毒品戰爭告終 遭安全專家打臉

2019/1/31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30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新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宣稱國內毒品戰爭已經結束,政府將不再動用軍隊追捕販毒集團主腦。

這項宣布引來批評者質疑,指出這位左派總統並未兌現競選承諾,將軍隊撤離街頭,反而籌組一支國家衛隊,反對者認為此舉將永遠使墨國軍事化。

墨西哥自2006年便派遣軍隊打擊勢力龐大的販毒集團,卻廣被撻伐。雖然成功將數名高度受矚的毒梟老大逮捕歸案,卻使暴力衝突不斷,分崩離析的販毒集團不僅得和軍方作戰,還得彼此對抗。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每日記者會被問及他的政府自去年12月就任以來,是否緝捕任何一名毒梟老大,他表示這不再是戰略,並提出一系列聲稱能終結貧窮所引發暴力犯罪的社會計畫。

他說:「沒有戰事了。正式沒有戰事了。我們要和平,也將成功達成和平目標。」

「沒有黑幫老大被逮,因為那並非我們主要目標。政府首要任務是確保民眾安全…我們要的是安全,減少每天殺人案件數量。」

安全專家霍普(Alejandro Hope)指出,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的聲明有「明顯矛盾」。

他告訴法新社:「他的打擊犯罪計畫根本沒有改變任何事情,和之前的政府也沒有不同,反而強化軍隊在社會安全的角色。」

自13年前軍隊駐守街頭以來,墨西哥共計發生超過20萬起謀殺案件,更有幾州的凶殺案比率堪比全球最暴力的國家之一。(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淑琴)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