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銀行無預警凍結帳戶 華人街頭抗議

2019/2/17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6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百計中國公民在馬德里「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辦公大樓外發起一場罕見抗議活動,憤怒譴責銀行無預警凍結個人帳戶。

抗議人士揮舞中國和西班牙國旗,大喊「BBVA是種族主義者」、「我們要公道」,他們還舉著標語牌,上面寫著「終止銀行種族主義」。

BBVA為西班牙第2大銀行。法新社記者聯絡詢問時,BBVA未能詳細說明有多少客戶受影響。

銀行聲明指出,BBVA凍結帳戶是為了遵守打擊洗錢規定,還說銀行正在解決相關問題。

抗議人士表示,其他銀行最近也凍結了中國公民的戶頭,但時間不像BBVA這麼長。

所有銀行為客戶重新開戶前,都要求他們詳細申報納稅情況和所得。

馬德里一名律師對法新社表示,BBVA凍結所有中國公民的帳戶,就連擁有西班牙國籍的華裔也未倖免於難。

他說,BBVA並未事先提出警告,且「花了很長時間回應」受影響的客戶。(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