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NN:台灣200天無本土病例 成功之道在快速防疫

2020/10/30 23:51(10/31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綜合外電報導)正當世界多國與來勢洶洶的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奮戰,台灣已連續200天無本土病例,防疫成績傲視全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台灣所以能如此,是因快速應對疫情。

報導指出,台灣最近一次通報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傳染病例是在4月12日。擁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至今只有55宗本土傳染病例,死亡也僅7例,累計確診554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整的資料,截至今天全球武漢肺炎累計確診已突破4500萬例,死亡超過110萬例。本週美國更創下單日新增8萬8000多例確診的新紀錄,法國和德國也雙雙啟動新的封鎖措施。

報導強調,自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從不須要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也不像中國為了防疫而嚴格限制人民自由。台灣應對疫情的方法,著重於速度。

早在去年12月31日,台灣當局便開始對武漢直飛台灣的入境旅客進行病毒檢測,當時武漢肺炎還只是傳聞,相關報導也有限。而當台灣1月21日出現首例確診後,便立刻禁止武漢居民入境,並對所有來自中國大陸和港澳的入境旅客強制檢測。

這一切全都發生在武漢1月23日開始封城之前。而到了3月,台灣更禁止所有外籍旅客入境,僅外交人員、居民和持有特殊入境簽證者例外。

台灣政府並啟動了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爆發後成立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以協調各部會防疫行動。此外,政府指揮口罩和其他防護裝備擴大生產,以確保供應穩定;同時投入資源進行大量篩檢,並迅速有效地追蹤病患的接觸史。

報導引述前副總統陳建仁的話說,封鎖並非理想的抗疫方式,而像中國採用的大規模普篩也沒必要。中國曾對數百萬人進行武漢肺炎篩檢,但只驗出少量病例。

陳建仁指出:「要控制Covid-19疫情,最佳方式是非常謹慎地追蹤病患的接觸史,然後將近距離接觸者十分嚴格地隔離。」(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