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出奇招藉義肢避接種 義牙醫已施打改口讚疫苗

2021/12/9 22:12(12/10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9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一名牙醫為取得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日前突發奇想戴著義肢去打疫苗,結果被醫護人員識破。如今這名牙醫上了電視,還改口稱疫苗是人類「對抗可怕疾病的最佳利器」。

這起離譜事件3日發生在義大利西北部城市比耶拉(Biella)。現年50多歲的牙醫魯索(Dr. Guido Russo)戴著矽膠製假手想要魚目混珠,隨後被護理人員發現並通報警方。據義大利政府規定,所有醫護人員都必須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魯索在8日晚間播出的電視脫口秀La7上表示,他之所以戴著假手去打疫苗,目的不是要欺騙政府或任何人,因為他戴的義肢很明顯不是真的。他說,自己只是想針對政府的疫苗強制接種令表達抗議。

這名牙醫坦言,他的抗議行動失敗了,隔天他還是接種了COVID-19疫苗,而且這次疫苗真的是打在他的手臂上,「因為體制逼迫我這樣做」。

魯索還說,「我認為,目前疫苗是我們對抗這種可怕疾病的唯一武器,但民眾應該要有選擇的自由。」

他強調,自己並非反疫苗人士,童年時期曾接種所有疫苗,今年夏天還補打了破傷風等疫苗。

美聯社報導,儘管義大利12歲(含)以上人口中,近85%已接種疫苗,但統計發現,30至59歲民眾對疫苗的抗拒最明顯,目前仍有近350萬人尚未接種第一劑疫苗。

義大利政府現正將疫苗強制令擴及其他類別工作人員,包括執法人員、教師等。(譯者:施施/核稿:劉學源)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