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環保署:若不改變政策 將無法達成氣候目標

2024/4/14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3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表示,如果不採取進一步政治行動來減少碳排放,瑞典將無法達成氣候目標。

路透社報導,瑞典環保署透過聲明表示,基於現行政策,瑞典不僅無法實現短期目標及在2045年達成淨零排放,也無法履行對歐洲聯盟(EU)的減排承諾。

瑞典環保署氣候部門負責人奈斯特羅姆(Stefan Nystrom)表示:「我們看到歐盟層級強力的政治決策,業內也對綠色轉型發揮明確領導作用。」

他說:「然而,如果我們要實現氣候目標,就需要進一步政治決策來減少瑞典的碳排。」

瑞典環保署指出,近期除放寬在汽柴油中混合生質燃料的要求,還對化石燃料減稅,這些措施預計將增加瑞典今年和未來幾年的碳排。

混摻來自再生資源的生質燃料是一種減少汽車碳排的方式。瑞典政府去年表示,將降低摻入汽柴油的生質燃料量要求,瑞典環保署隨後示警,這可能會使達成碳排目標變得困難。

歐盟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減少55%。瑞典環保署表示,為履行對歐盟的承諾,瑞典需要減少汽柴油使用,並加快交通電氣化的步伐。

瑞典氣候部長波爾莫卡塔里(Romina Pourmokhtari)在提供給路透的聲明中表示,該國少數聯合政府與其議員完全支持在2045年達成淨零的目標。

她說:「氣候行動計畫顯示我們會在本任期內進行的措施,但還沒有做出政治決策。未來將有更多預算。」(譯者:王嘉語/核稿:陳正健)113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2022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 創1990年後新低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