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0206期貨大屠殺 金管會裁罰17業者678萬元

2019/3/7 18:22(3/7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7日電)台股去年2月6日重挫,部分期貨選擇權投資人因保證金不足遭期貨商強制代為沖銷,損失慘重。金管會今天對4家證券商、13家期貨商開罰共計新台幣678萬元,以康和集團被罰240萬元最多。

去年2月6日台股受美股大跌影響,終場重挫逾500點,但在期貨市場上部分交易人持有部位因保證金不足,並達到期貨商應代為沖銷的標準,多家期貨經紀商為期貨交易人的部位代為沖銷,導致期貨交易人產生鉅額損失。

為此,0206期權受害者自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規劃明天上午前往行政院抗議。不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已先針對期貨商缺失祭出裁罰,總共對4家證券商、13家期貨商合計開罰678萬元。

金管會表示,0206事件發生後,證期局花了很多工夫去了解情況,並針對期貨業的內控、內稽等作業進行查核,了解是否有缺失需要改進,最終整理9項主要缺失事項,並對有缺失的17家業者處以罰鍰。

證期局官員表示,日前已先針對包含玉山證、日盛期、康和期3家業者核處96萬元。本次經綜合考量期貨商違規情節及其交易人和解協商情形,就違反內控制度缺失的部分,做出行政處分,核處10家期貨經紀商468萬元、4家期貨交易輔助人(證券商)66萬元,以及1家期貨自營商48萬元,總共裁處金額582萬元,加上之前核處的96萬元,合計罰鍰金額達678萬元。

以單一業者受裁罰金額計算,以康和集團(康和證券與康和期貨)遭罰240萬元最多,其次是元大集團(元大證券與元大期貨)的84萬元,以及大昌集團(大昌證券與大昌期貨)的78萬元。

金管會表示,為保障期貨交易人權益,已請投保中心、評議中心協助受理調處,目前評議程序中54件、已裁決23件。期貨商與交易人爭議案件共177人(189戶),截至2月底止,已有70個和解案例,和解比率37%。未來將透過日常監理與金檢,提升業者內稽內控及法遵執行,以保障投資人權益。(編輯:楊玫寧)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