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湖北再封第4城 赤壁市宣布公共運輸暫停

2020/1/23 18:10(1/23 2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湖北省一天內不斷傳出封城消息。繼武漢市、黃岡市和鄂州市之後,另一個鄰近武漢的城市赤壁市也宣布24日零時起,城市公共運輸、農村客運、省縣級客運暫停運營。

這份公告由赤壁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發出,表示為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採取上述措施,交通恢復營運的時間另行通告。

武漢肺炎導致的封城行動不斷擴大,武漢自23日上午10時起,全市公車、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黃岡市23日晚上12時起,市區公車、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火車站離開黃岡市區通道暫時關閉;鄂州市自23日11時20分起,鐵路、車站通道暫時關閉;赤壁也宣布24日零時起暫停城市公共運輸。

赤壁是由咸寧市代管的縣級市,屬於武漢城市圈組成部分,當地人口約53萬。(編輯:張淑伶)1090123

封城行動擴大 湖北黃岡與鄂州宣布鐵公路停運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為防範武漢肺炎蔓延,武漢今天宣布封城後,鄰接武漢的湖北省黃岡市和鄂州市也都宣布今天封城。

根據黃岡市政府官網,今天晚上12時起,黃岡市區公車、長途客運暫停運營;城鐵站、火車站離開黃岡市區通道暫時關閉,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市區。

根據這份「湖北黃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告」,黃岡市區所有電影院、網路咖啡和室內公共文化、旅遊及娛樂場所暫停營業;黃岡市黃州區中心市場實行休市管理。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通告說,即日起,在黃岡市區所有進出城道口,對過往車輛及人員實施疫情排查防控,「不漏一人一車」。對進入黃岡的交通工具所搭載的動物進行檢查,嚴厲打擊非法攜帶、運輸、販賣動物的行為。

根據湖北鄂州市人民政府官網消息,全市鐵路車站通道23日11時20分起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黃岡和鄂州的通告最後都附上一句「懇請廣大市民、旅客理解支持」。(編輯:張淑伶/朱建陵)109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