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國慶焰火 陳其邁:確定在高雄舉辦

2021/3/29 09:39(3/29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2021國慶焰火確定在高雄舉辦。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臉書貼文「睽違20年,重磅回歸,2021國慶焰火確定在高雄舉辦」。

陳其邁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還記得跨年水岸邊的精彩焰火嗎?2000年,雙十國慶焰火首次離開台北,到高雄舉辦;除了讓民眾親近水岸外,在找焰火施放地點時,發現了港灣畔的廢棄倉庫,促發了駁二藝術特區的開展。

他表示,2000年之後,已經有整整20年沒有在高雄舉行;20年間,高雄港已經成為眾人矚目的亞洲新灣區,不少重要建設正萌芽,而駁二已經成為高雄藝文重要據點。

他指出,大港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以及即將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搭配從百年西臨港線化身的高雄輕軌,串接起閃亮迷人的高雄港灣。

陳其邁表示,透過2021國慶焰火,輝映高雄港灣建設,是高雄人、也是全台灣人都將驕傲的景色,「期待嗎?高雄會把握機會,讓民眾在跨百光年之後,再深深感動一次。」

「以超越雪梨煙火為目標」,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在臉書發文說,今年國慶焰火耀眼光芒照耀下的是亞洲新灣區全新風貌,更是高雄20年來進步建設與城市發展。

他說,在陳其邁要求下,極力爭取各項國家級慶典與會展重返高雄,包括10月國慶焰火在高雄、2022年2月台灣燈會及10月台灣設計展,這3支國家級慶典與會展的箭,配合全體國民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有成、全球逐步邊境解禁,將成為推廣高雄觀光與國際能見度的3隻強心針。

史哲表示,這些不會只是一次性活動,將透過慶典與會展,搭配城市設計、改造及城市美學深化。(編輯:陳仁華)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