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避失焦拒沾福建幫 示威者轉灣仔與警對峙

2019/8/11 20:45(8/12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香港今日反送中運動於維園集會,原擬遊行至港島東的北角,但示威者似不願讓「紅色」福建幫玷污反送中本色,改由銅鑼灣轉西行至灣仔,防暴警察晚間7時許連發催淚彈驅離,雙方持續對峙。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示威者今天下午在維多利亞公園參加集會後,未如原規劃往東行至北角,在多次「內部現場協商」後,決定從銅鑼灣一帶往西,前進包圍位於金鐘與灣仔之間的灣仔警察總部。

今晚6時30許,示威者已在鄰近警察總部對面道路築起路障。由於反送中抗爭已轉為以200到300人為單位的小規模多點「快閃」游擊戰,香港防暴警察也採40、50人的小部隊編組,並以催淚彈開場清場。

晚間近7時,配備長盾、警棍和胡椒水劑等裝備的防暴警察,在連舉3次警告旗幟後,立即對距離約200公尺遠的示威者連發數枚催淚彈,並快速往前推進,一路將示威者驅散至港鐵灣仔站前的軒尼詩道,至7時30分左右,雙方仍持續對峙。

同一時間,另有一批示威者前往銅鑼灣,在信和廣場對面的告士打道,以欄杆、角錐等物品堆砌路障,不讓車輛通過前往紅磡海底隧道。(編輯:林克倫)108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