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咖啡渣辣椒等 研擬改列非農藥資材

2015/3/12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通過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提案,農委會防檢局 3個月內將召開公聽會,研議咖啡渣等6種「不列管農藥」更名,朝「非農藥資材」修正,並修法立章節規範。

農委會2月16日依農藥管理法,預告咖啡渣、醋、辣椒、蒜、玉米粉與蛋白粉為「不列管農藥」,不需主管機關核准登記,完成預告後經公告將上路。

田秋堇認為,這些資材本來就是防治病蟲害的可用資材,並非一般農藥,若列為「不列管農藥」,會貶低相關資材的價值。

防檢局舉例,辣椒、蒜可以除蟲,玉米粉與蛋白粉是植物保護製劑,而農藥包含「化學農藥」、「生物農藥(含微生物與無脊椎生物等)」及「天然素材」等,後2種不表示就是安全的。

防檢局並說,咖啡渣、醋、辣椒、蒜、玉米粉與蛋白粉等資材有調節生長作用也是農藥,要做低度管理,但會朝「非農藥資材」修改,同步也要修農藥管理法,立章節規範,雖然不需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後登記,但會定位為上市商品抽驗,若有不合法成份,仍要懲處。104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