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災和經濟展望引憂 投資人避險推升日圓

2018/10/25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5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股市重挫,加上疲軟的美歐經濟數據減弱全球風險情緒,促使投資人湧向政府債等避險資產之際,日圓兌美元今天走升。

當出現市場動盪和經濟壓力時,被視為避險工具的日圓兌美元匯率今天升值0.35%,報111.87日圓兌1美元。

過去一週呈現美國企業財報緊張不安氛圍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讓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義大利預算支出爭議和美中貿易緊張的憂慮加深。

澳洲國民銀行(NAB)貨幣策略師卡特爾(Rodrigo Cartel)表示:「若見到美元兌日圓貶落112日圓以下,我不會感到驚訝,值此之際,美國公債殖利率已由近期高峰降至3.1%,且已開發市場波動升高。」

同樣被視為避險工具的美元,目前合理地兌換其他多數主要貨幣走堅。

一項評量美國兌6種主要貨幣價值的美元指數在亞洲市場一度觸低至96.35,前一個交易日曾上漲0.5%。

在歐洲經濟成長疑慮下,歐元匯率前一個交易日重貶0.7%,今天走勢猶疑不前。(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