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首季大漲 法人:4月資金面仍偏多

2019/3/31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1日電)台股第1季在美國聯準會(Fed)轉向鴿派,加上美中貿易協商釋出正向訊息,資金行情推動下,大漲913點,擺脫去年底頹勢,展望4月,法人認為資金面仍偏多,有利支撐市場。

美債殖利率自15個月低點回升,美股稍微擺脫殖利率倒掛陰霾,加上美中貿易磋商傳出正面消息,電金陸續表態,激勵29日台股價漲量增,三大法人同步買超,終場大漲104.78點,收在10641.04點,周、月、季線全收紅,週線上漲1.97點,月線上漲251點,呈現月線連3紅,首季上漲913點,擺脫去年第4季空頭頹勢。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3月以來受到市場起伏影響,外資買賣動作交雜,不過,隨著殖利率倒掛現象短線上對市場影響逐步鈍化,外資29日又轉為買超65.82億元,累積3月外資轉為買超17億元,資金面仍具相對優勢。

雖然過去常有繳稅前賣股票的說法,但因美中貿易緊張在舒緩中,廠商的創新腳步不停歇,利空多已反應過,投資市場追求的是有成長性的創新,以目前看來資金面仍偏多,有利支撐市場。

廖哲宏表示,可預期的是,短線上容易出現震盪,但中期來說,這就是成長股發酵的時間點,在科技題材方面,雲端、資料中心、5G應用等網路相關需求成長持續。

據統計,在4月需強制融券回補的上市櫃公司超過1300家,台塑、大立光、台光電等人氣股率先登場,目前融券水位仍有57.3萬張,可望助漲軋空力道,高券資比股受到市場關注。

日盛投顧表示,上市櫃3月、首季營收本周起陸續揭露、股東會前融券回補力道,以及雙王法說是第2季初的三大觀盤重心,由於3月工作天數回歸正常,對今年度而言較具代表意義,首季營收則可關注有哪些產業或個股表現「淡季不淡」。

宏遠投顧表示,台股大盤及個股股價從去年10月底反彈至今大漲1300多點,已突破10437點年線反壓,29日季底作帳尾盤大拉上漲104點,但好公司股價已大漲到短線股價不便宜、業績較差者股價也落後補漲,加上美股震盪加劇、年報不佳的公司會影響盤面氣氛、季底過度拉抬的股價可能回檔、清明節放假及節氣變盤說,下週台股將有高檔震盪或小幅回檔的可能。(編輯:鄭雪文)108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