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券F4保留盈餘 金管會研議提撥部分助資本市場

2021/3/18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8日電)有立委指出,證券F4 保留盈餘超過新台幣900億元,促金管會提撥一定比率盈餘用以強化公共性議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已在討論中,希望將一定盈餘用以協助推動資本市場發展。

台股表現佳,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證券機構F4(臺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期交所及集保結算所)保留盈餘已超過新台幣900億元,相比評議中心一年只有1.4億元預算,希望證券F4能提撥盈餘強化對投資人的保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天牧認為提議合理,他指出,將保留盈餘作公益性使用,這部分金管會先前都有作處理。

黃天牧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補充,以前證券F4就有固定提撥一些比例作投資人保護,隨台股表現佳,帶動證券F4盈餘表現良好,目前也已請證期局局長張振山和這四家機構討論,如何將一定比例的盈餘,運用在公共性議題上。

黃天牧指出,提撥的盈餘除了作公益性用途之外,也希望能用以推動協助資本市場的措施,這部分會繼續研議;不過黃天牧也表示,研議過程也會妥善考量機構股東利益,絕不可能將900億元全拿來用於挹注資本市場發展。(編輯:潘羿菁)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