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就業數據強勁Fed大幅升息機率高 亞股走勢不一

2022/8/8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新公布強勁的就業數據,使市場多押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宣布更多大幅升息決定,以遏制飆升的通膨。亞洲股市今天表現不一,美元匯價則是大幅走堅。

美國最新就業數據超乎預期,顯示儘管物價飆漲,借貸成本攀升,美國經濟仍維持韌性,恐讓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計畫更添複雜性。

在國內生產毛額(GDP)等數據顯示經濟成長減緩下,投資人原本期待決策者可能放慢升息步伐。

如今市場對於聯準會下月必須宣布第3度升息3碼的預期心理升高。聯準會官員之前表示,他們的決策將以經濟數據為依歸。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週五的就業報告顯示勞動市場過熱,將繼續進一步緊俏。因此至少,市場預期聯邦基金利率在未來三次決策會議將再提高100個基點(4碼)。風險傾向大幅升息。」

目前市場焦點放在美國本週將公布的通膨數據。最新通膨數據料顯示7月物價增幅較6月減緩,但仍處於40年高點。

華爾街股市受到就業數據影響表現不一,亞股今天盤初則是走勢震盪。

香港宣布放寬防疫措施,入境旅客酒店檢疫減至3天,港股今天仍收跌。上海股市則因最新公布的中國貿易數據優於預期而走高。

日股日經225指數收漲0.3%,來到28249.24點。港股恆生指數收跌0.8%,來到20045.77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漲0.3%,來到3236.93點。

新加坡、台北、曼谷、雅加達和威靈頓等股市都收跌。雪梨、首爾和馬尼拉股市則收漲。(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