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數據差不利聯準會大力升息 亞股隨美股勁揚

2022/10/4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新公布的製造業數據疲軟,令投資人樂觀認為在連串大幅升息對經濟造成傷害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放緩緊縮貨幣政策速度。亞洲股市今天追隨美股漲勢勁揚收高。

法新社報導,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製造業擴張速度遜於預期,降至2年多來最低點。美國股市3大指數昨天卻應聲猛漲,收盤漲幅都超過2%,為第4季交易開出好彩頭。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指出,昨天公布的美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報告中,正面部分是製造商支付價格次指數降至51.7,創下2020年6月以來新低,引發美國公債殖利率繼續下跌,美元遭到拋售,美股出現小幅追求風險趨勢回溫。

「在這樣以鷹派貨幣政策立場定價的市場風險環境下,糟糕的經濟數據會被視為好消息,因為這使得聯準會轉向鴿派立場的可能性升高。」

不過他提醒,本週美國還有許多經濟數據將公布,尤其是7日的9月就業報告,投資人的看法恐怕又會改變;此外,若干聯準會官員仍堅守他們原本的升息抗通膨計畫。

話雖如此,亞洲股市今天仍受到前一晚美股大漲激勵。東京股市收盤漲幅達3%,雪梨股市更激升3.8%,一部分利多來自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升息幅度低於預期。

首爾與台北股市收盤皆漲逾2%,新加坡、威靈頓、馬尼拉、曼谷、雅加達、吉隆坡和孟買股市也全數收高。上海與香港股市則因國定假日休市。(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1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