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和高中國中部發明展亮眼 靈感來自生活

2018/11/9 17:40(11/9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9日電)桃園市六和高中國中部今年在桃園市國中小發明展中大放異彩,包括「碘酒OK繃」、「快速除濕、除臭鞋櫃」等優等作品,都是國中生從生活經驗中獲得靈感,進而透過巧思,以小兵立大功的姿態獲獎。

六和高中國中部在107年桃園市國中小發明展中,成為得獎的大贏家。從獲得優等的學生的作品中發現,學生都透過自己生活成長經驗,希望「為生活做出一些改變」。

榮獲優等獎的參賽學生賴政揚表示,很多學生難免會因為運動碰撞而受傷,通常學生到保健室時,都會透過以棉花棒、碘酒、OK繃依序處置,但參賽成員突發奇想,如果有一種OK繃裡層能直接放上碘酒膠囊,使用者只要貼上OK繃,就能讓碘酒流出,覆蓋在傷口上,一定會更快速達到包紮效果,因此「碘酒OK繃」參賽作品就因應而生。

另外一組「快速除濕、除臭鞋櫃」的得獎學生莊博琛表示,為考量雨天穿著濕答答鞋子的不便,於是將咖啡包、茶葉包放入鞋櫃,並透過燈光照射,達到快速除臭、除濕的效果。獲獎團隊還經過不同實驗,得出250瓦燈泡的效能穩定,快乾速度也最佳。

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表示,學生創意無限,靈感皆來自生活,透過自己的生活經驗,創造出無限驚奇。(編輯:張銘坤)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