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觀光從海嘯變海景第一排 7部會談疫後新契機

2021/1/18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全球造成重大影響,觀光業首當其衝。7部會今天共商疫後新契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提到,期盼觀光從海嘯第一排變海景第一排。

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都有重大影響,觀光產業首當其衝,也被喻為站在海嘯第一排。交通部觀光局今、明兩天辦理「2021疫後觀光轉型論壇」,邀請7個部會官員、觀光產業、學界、國際友人、觀光聯盟業者等以「超前蛻變 駕馭未來」為主題,探討疫後觀光的契機。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說,台灣因防疫及紓困做得好,面對疫情仍保住大部分就業,現在減班休息也大量減少,保住各業別元氣,他對疫後觀光發展很樂觀,他相信國外很多人會想來看台灣防疫及振興為何做得好,想了解台灣經濟未因疫情受到大衝擊。

龔明鑫認為,現在先做好準備,台灣疫後觀光會更有優勢,但要迎接疫後大量國際觀光潮,一定要讓台灣的觀光有特色,除了品質非常重要外,國發會匡列新台幣60億元,推動地方創生計畫推動。

龔明鑫也提到國發會協助新創事業投資觀光平台,目前已投入8億元,有14家觀光平台創新事業,他有信心在疫情過後,跨境旅遊會跟著來,期盼如同觀光平台業者告訴他,讓觀光從海嘯第一排變海景第一排。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疫情總會過去,台灣觀光正面臨轉型,政府應更積極以政策引導產業轉型,一定要超前部署,跨部會共同推動,並將觀光列為重心,將觀光主流化推展到全國,共同提升整體觀光旅遊環境友善度,打造台灣成為觀光島。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添壽說,農業地景與人文發展也是觀光的重要元素,特色一定要保存,才能提升附加價值。他舉例,現在澎湖很多民宿都是歐式,反而失去澎湖漁村特色。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說,文化部規劃10幾個亮點計畫,例如十大文學家散步路線、十大文創聚落、十大世界文化遺產潛力、十大國寶景點、來台藝術家在台路徑、鐵道文化、礦業文化等,但應推動小型、分眾行程,若行程變得廉價且不尊重,會引起反彈。

參與圓桌會議的還有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興華Calivat.Gadu、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編輯:管中維)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