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食每年500億手搖杯大餅 業者做出市場區隔搶客

2021/8/31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1日電)根據財政部統計,台灣冷熱飲料店營業額去年高達580.9億元,為搶攻龐大飲料商機,各家業者紛紛在市場上做出區隔搶客,有業者主打輕奶蓋茶飲,也有業者專攻頂級手搖飲。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每年可賣出10.2億杯手搖飲,平均每人每年喝掉43.3杯。財政部統計資料庫數字也顯示,台灣冷熱飲料店營業額在10年間快速成長了3倍,從2010年的新台幣197.8億,到2020年成長到580.9億。冷熱飲店數從2010年的1萬1273家,在10年間暴增80%,2020年達到2萬281家。

手搖飲業者表示,台灣人對手搖飲的喜好,也逐步從珍珠奶茶、黑糖珍珠鮮奶一路變化到水果茶、熟成紅茶,為了搶攻飲料市場大餅,業者也逐漸在市場上做出區隔。

新品牌手搖飲店&TEA首家概念店插旗台北敦北商圈,鎖定上班族、小資族為客群,茶葉、水果等品項原料都採用台灣在地食材,並主打輕奶蓋飲品及熱帶果茶飲品,尤其奶蓋是女生上班族蠻喜愛的,因此一口氣推出4款奶蓋飲品,並推出巧克力口味的奶蓋產品,要做出市場差異性,未來也預估將插旗台北西區或中山區。

業者表示,也觀察到不少消費者在購買飲品時會想搭配小蛋糕等茶點,因此也有規劃將來門市中可販售法式甜點或者將門市空間化身為烘焙教室等。

除了利用口味做出市場區隔外,由古典玫瑰園創立的手搖飲品牌「先喝道」表示,台灣競爭過度激烈與飽和狀態的下一步,則是頂級手搖飲市場。

古典玫瑰園總經理倪中慧說,所謂的頂級,是古典玫瑰園經營30年的顧客體驗精華以及對於茶葉品質的最高標準,而售價仍然是走極度親民超值路線。

業者說,目前旗下茶飲由製茶大師克里夫頓(Timothy Clifton)和英國下午茶親善大使安(Anne Scagell)擔任顧問所調配的英國茶,茶葉則選擇來自台灣鹿谷地區茶園及斯里蘭卡、印度等地的茶區,旗下的英式玫瑰花瓣特調茶也深受消費者喜愛,截至今年7月底已賣破百萬杯。

另一家手搖飲店東方洋行除了在茶飲上原料選擇以嚴選台灣栽種的高山茶、特選頂級莊園的咖啡豆為主外,近期也搭上「麟洋配」熱潮,推出「決勝點IN啦」限量封膜四杯組,要用包裝吸引消費者目光。(編輯:陳仁華)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