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財政部放寬綜所稅扣除項目 朱立倫贊成

2015/11/30 17:13(11/30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表示,他贊成財政部提出的放寬綜合所得稅扣除項目政策,因為給予技職教育學生、學前幼兒和老人照護扣除額,這幾點比較符合民心需要。

財政部宣布將放寬綜合所得稅扣除額項目,新增長照費用和技職教育學費扣除額,且也考慮擴大幼兒學前教育費用扣除額度。朱立倫今天下午接受華視新聞廣場專訪做上述表示。

朱立倫說,給大學生學費扣除額,那是早期觀念,現在特別重視技職教育、學前教育和老人長照,「為什麼在稅捐上不能給家長在學前教育或老人長照費用給扣除額?」

他說,財政部不只是增加扣除額部分,還有減少部分,例如富裕的人捐款給政府機關或財團法人可以扣除100%或20%,變成節稅好方式,這部分調降,讓富有的人的節稅方式減少。

朱立倫說,這不是全面增加扣除額、不是全面減稅,而是民眾關心的幾項議題如長照、幼兒學前教育可以扣除。

朱立倫表示,財政部沒有先和他商量過,不過他知道扣除額一直在檢討。他贊成財政部的政策,因為技職教育很重要,給予技職教育學生、學前幼兒和老人照護扣除額,這幾點比較符合民心需要。

此外,頂新案一審判決無罪引起軒然大波。朱立倫說,食安事件從前年到去年,重創現在執政黨,民眾覺得執政黨要負起相關責任,這對去年選舉有很大影響。他說,做為執政黨一分子要自我反省,在管理上和法律上有不周延地方、甚至有很大漏洞要趕快補齊,否則不管誰執政結果都一樣。

朱立倫說他已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立刻把所有漏洞補齊,讓法官沒有任何理由,並全力支持檢察官上訴。他知道民主進步黨一定會利用這事件繼續渲染擴大罵政府,法院判決他們已經表達強烈不滿抗議,不是像民進黨講的,法院是國民黨開的。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