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韓國瑜郭台銘提兩岸政策都正確

2019/6/26 16:27(6/26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主張中華民國有兩個地區,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反對一國兩制。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一國兩制在台沒有接受度,兩岸人民條例也指兩個地區,兩人說法都正確。

王金平舉辦「台灣金團結 Taiwan Assemble」臉書直播活動,今天前往台中市與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同直播煮水餃。兩人閒話家常、大啖水餃,並回答網友提問。

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25日登場,會中,郭台銘指出,一國兩制從來不適用台灣,他保證一國兩制絕不會在台灣發生;韓國瑜表示,中華民國有兩個地區,一個自由地區、一個大陸地區。

王金平受訪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幾乎沒有接受度,郭台銘講的是正確的,郭台銘一直強調是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已屹立在世界108年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世界上也有70年的歷史,兩者之間就是一個主權重疊的狀態。

王金平說,由於是這樣的狀態,「所以我們當然也有權」,中國大陸也要尊重,雙方一起對等、尊嚴地坐下來,談一談兩岸的相關事情,所以中華民國派是最正確、也是最穩當的一種說法。

至於韓國瑜的兩區主張,王金平表示,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有兩個地區,就是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事實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它法律名稱就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所以韓國瑜講的話也是正確的。

媒體提問,為何找顏清標一起直播?對此,王金平指出,與對方是老朋友也是同事,過去當立法院發生全武行時,顏清標總是身先士卒,引導很多同事大家一起幫忙來排除主席台的障礙。大家都知道顏清標有一手好廚藝,這次來是了解對方做冷凍水餃的狀況。(編輯:戴光育)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