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柯王公開合體是否結盟 王金平:順應因緣

2019/8/22 2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郭柯王明天將公開合體,外界關注是否順利結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謝謝大家關心,其他都要順應因緣,因緣怎麼走,就怎麼走;他也說,現在都沒有談起選舉的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人將參加23日的「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王金平晚間受訪時,媒體詢問,這是否能解讀是合作的起手式,王金平說,他只是接受市長的邀請參加音樂會,沒有其他目的。

外界關心是否能夠成功結盟,王金平則說,謝謝大家的關心,其他都是要順應因緣,因緣怎麼走,就怎麼走;媒體詢問,因緣沒到是否因為還沒共識,還是卡在什麼點上,王金平表示,現在還沒有談到選舉的事。是否擔心見面後,引發藍營支持者的抗議,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自由應該受到尊重。

被問到本週是否與郭台銘見面時,王金平則表示,「我們大家看看個人的理念,是否都一致,理念一致比較要緊」;是何種理念,他說,就是做中道的理念,大家都知道,藍綠都是比較各偏一面,所以能夠走中道的話,這是國家之福,社會之福。

媒體也問到,是不是與郭台銘談好,不管是誰出線,都會支持對方,而支持的方式不是以副手的方式,王金平僅說,現在這方面還沒有成熟;至於做出決定的時間是何時,王金平指出,路總有出現的一天,到時候再說,現在還是不能說的太早。(編輯:林興盟)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