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智庫改組 邀連勝文任副董事長

2020/5/4 11:25(5/4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5日將進行董事會改組,除黨主席江啟臣將兼任董事長外,據了解,中央委員連勝文可能接任副董事長,但目前尚未定案。

至於現任智庫執行長高永光續任的機會,黨內人士則透露,機率不高。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5日將進行董事會改組,除了江啟臣兼任董事長,副董事長及執行長的人事今天也將會定案。不願具名的國民黨高層今天指出,副董事長的人選,江啟臣有在考慮邀請連勝文擔任,但目前尚未定案,而找連勝文的原因,則是想借重連勝文在年輕、新創、國際等方面的影響力,藉此擴大智庫的視角與連結,同時可以達到年輕化的目標。

至於現任智庫執行長高永光是否會續任,這位國民黨高層僅表示,機率不高,據了解,目前江啟臣有其他人選正在思考中。

江啟臣將兼任智庫董事長,對於智庫未來的定位有何想法,江啟臣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智庫比起過往,人力少了許多,因此如何在有限的人力、財力下,發揮最大的戰力,協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黨中央,這是他會去努力的方向。

江啟臣表示,智庫未來要增加社會對話功能,包括與其他智庫的連結、與其他專業團體的互動,以及國際上的連結,畢竟有些時候不見得要透過黨中央出面,智庫反而更容易交朋友,所以智庫的角色是可以比較多元與彈性,他希望能夠充分發揮智庫在這方面的優勢。(編輯:蘇龍麒)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