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情人節 賴副總統送紅包巧克力慰勉檢疫人員

2021/2/14 13:05(2/14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4日電)今天是大年初三又適逢情人節,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檢疫所慰勉執勤人員,感謝犧牲假期、堅守崗位,守護國人健康,送上紅包與巧克力,代表「大家都愛你們」。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前往西屯檢疫所,慰勉檢疫所值勤人員,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陪同,立委張廖萬堅、莊競程也出席。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負責簡報集中檢疫所工作內容。

王必勝簡報指出,目前國內有38處集中檢疫所,共4206間,截至110年2月13日,收住人數達2萬9970人,經由集中檢疫所確診送醫有311人。西屯檢疫所在109年1月31日成立,曾收過武漢包機返台民眾,也支援移工專案、教育部專案、春節專案等。

賴副總統感謝檢疫人員犧牲假期、堅守崗位,守護國人健康。他帶來總統蔡英文的紅包,作為檢疫人員的加菜金,今天適逢情人節,賴副總統特別準備巧克力,代表「大家都愛你們」,以及蔡總統的新春福袋,祝福平安順利。

賴副總統表示,集中檢疫所是防疫體系中重要單位,但少為人注意。集中檢疫所有3個功能,為國境的延伸,不讓帶有病毒的民眾直接走入社區;醫療體系走到國內最前端,在集中檢疫所中2萬多名民眾,檢疫出300 多民眾,成功攔截病毒;集中檢疫所也是緩衝區,民眾可安心在此檢疫,不必擔心會把病毒帶給家人。

陳時中肯定部立醫院的醫護人員在防疫中是「最佳捕手」,他指出,此次疫情中,深刻體驗公立醫療體系的重要性,檢疫工作很像旅社的管理,當一批批需要檢疫民眾進來,將集中檢疫所發揮最大的量能,這些都是困難的工作。目前許多確診患者也都在部立醫院中,部立醫院都已準備好了,防疫中他們發揮了最大的功能。(編輯:張銘坤)110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