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政府面臨兩岸困境時 不要只會卸責

2021/4/21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接受專訪時指國民黨讓台灣在國際被排擠,要參與國際組織還得仰賴中共當局鼻息。國民黨今天批評邱太三昧於事實,並呼籲政府在面臨兩岸困境時,不要只會卸責。

邱太三昨天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對岸拿著「九二共識」在國際社會宣稱台灣是內政問題,然而國民黨卻沒有能力在國際社會上澄清,以致讓台灣在國際被排擠,要參與國際組織還得仰賴中國大陸鼻息。

對此,國民黨今天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九二共識」是後來對1992年台海兩岸所獲致共識的概括表述,對前總統李登輝和馬英九政府的意涵就是求同存異的「一中各表」,也是2008年5月起,兩岸恢復制度化協商的重要基礎,國民黨及其政府主張「一中各表」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從無第二種解釋。

國民黨指出,邱太三將目前外交困境卸責於國民黨,根本是昧於事實,而且否定了當時政府官員的努力。

國民黨也表示,請問蔡總統能否在任內提升邦交國數目、有意義參與重要國際組織,能否不與中共唱和,並依法節制,真正堅定地捍衛中華民國。國民黨也質疑蔡總統在國際空間擴展上節節敗退,執政團隊卻始終忽視兩岸關係對台灣國際空間的關鍵影響,又提不出解方。

國民黨質疑,邱太三顯然知道兩岸之間走不通,但又受到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要求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的壓力,所以除了向對岸進行毫無實質內容的喊話,還在台灣內部找替罪羔羊。

國民黨表示,敬告蔡總統及其國安團隊,在面臨兩岸困境時,不要只會卸責於國民黨,要有執政者的肩膀,拿出真正的辦法來;抹黑了國民黨「求同存異、務實協商」的基本主張,對於兩岸關係「春暖花開」不會有實質助益。(編輯:趙蔚蘭)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