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公投決定國家發展路線 籲投四個不同意

2021/12/4 22:19(12/4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辣台派活動表示,12月18日這一天將決定台灣繼續向前走、還是倒退嚕,現在在野黨罷審國家總預算案,就是拖緩台灣的腳步;她強調,公投將決定台灣發展的路線,呼籲民眾返鄉投下四個不同意。

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在台北市1919藝文中心舉辦的「辣台派開講 1218返鄉日」活動,總統一開場就說,這兩年來,大家都戴上口罩、團結防疫,本土個案幾乎天天加零,而且今天還可以舉辦辣台派聚會,請大家給防疫團隊一個掌聲。

她提到,現在疫苗充足,每個人都可以打到疫苗,除了自己購買疫苗,也獲得美日等國捐給疫苗,並自行研發出安全又有效的國產疫苗。

總統說,「我們的國產疫苗不僅保護了更多人,也向國際展現出台灣的防疫能力。現場有人跟我一樣打我們的國產疫苗嗎?請舉手。不錯喔,你們畢竟是死忠的」。

對於為何要再次團結辣台派?總統指出,再過兩個禮拜就是公投投票日,這一天將要決定台灣繼續向前走、還是倒退嚕。

總統說,現在在野黨罷審國家總預算案,就是拖緩台灣的腳步,攸關國家發展的預算案不該是藍綠對決,攸關台灣未來的公投也不是政黨對決,公投將決定台灣發展的路線,決定人民要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未來。

總統還在現場詢問對四項公投案是否同意?台下辣台派一律回答「不同意」,總統除感謝大家一起表達堅定的意見,並呼籲這四項公投一定要出來投票,一起選擇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總統表示,重啟核四公投案若通過,台灣要將龐大的金錢與時間消耗在一台不安全的拼裝車,導致同樣的資源不能放在更有建設性、全世界都在搶購的綠能,以及其他新型的能源。

她說,如果三接停建,台灣就要燒更多的煤來發電,能源轉型路線會被打斷,改善空污的腳步也會停下來;如果反美豬進口通過,國際會質疑台灣沒有解決貿易困難的決心,很可能錯失眼前大好機會,台美關係會受到影響,台灣加入區域的自由貿易協定、CPTPP的努力也會面臨更多困難。

總統表示,如果公投綁大選通過,攸關國家未來的重大議題,將不能在一個更理性、更冷靜的環境中做決定。

她強調,如果不想看到台灣繼續內耗、被拖垮,12月18日請所有台灣隊友站出來投票,一起守住台灣正確發展的路線。

此外,總統還交付兩個任務給在場辣台派,分別是請大家明年1月9日,一起守住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林靜儀與台北市立委林昶佐,用選票告訴世界,台灣不只是捍衛主權,與世界接軌,要成為更安全更繁榮的國家。(編輯:林克倫、趙蔚蘭)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