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知本光電案劉櫂豪盼回到原點 饒慶鈴:持續溝通

2018/11/9 16:09(11/9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台東知本光電開發案,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希望從善待土地、尊重部落角度,讓開發案回到原點。國民黨參選人饒慶鈴則質疑是否台東重要建設都要打掉,期待持續溝通。

劉櫂豪今天召開「善待土地永續台東」影片發布暨知本溼地政見記者會,邀請台東縣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總幹事劉炯錫教授、台東縣野鳥學會理事長林國欽和理事王克孝、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參加。

劉櫂豪表示,推行光電是政府未來目標,但大家要思考,台東用電量不到目前全國百分之一,台東發展光電策略也可以是為了自給自足,因此知本光電開發案還有許多可以討論的空間,也有很多值得需要深思熟慮的地方,應該有更完整討論,更多公民參與後,再來研究如何發展。

劉櫂豪說,況且「知本光電開發案」台東縣政府採用先擬訂開發目標,由廠商得標後再由廠商自行與部落協商,相信當地卡大地布部落也不同意這樣粗暴、不尊重部落意見的開發處理方式。

另外,知本溼地可能成為最驕傲的國際級溼地、友善農耕農園、野地營地,在這塊溼地可以讓大家聽海浪聲、看星星,有非常多元的發展方向。

劉櫂豪表示,如果當選縣長,知本溼地光電開發計畫回到原點,透過公民參與,讓部落行使諮商同意權,大家一起決定這塊286公頃土地的未來。

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對劉櫂豪的做法,提出質疑說,「難道都要像台中市長林佳龍一樣打掉BRT,台東重大開發案包括美麗灣、焚化廠、知本光電案都要打掉重練。」

饒慶鈴表示,支持台東綠能政策,也希望在2050年前達到台東能源自主,期待「知本光電開發案」能理性公開討論,持續溝通,也請對手提出實現非核家園的綠能政策。(編輯:陳政偉)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