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228口誤 罷韓酒杯趁勢熱銷

2020/3/1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席228紀念活動致詞將228講成823口誤被質疑酒醉失言,罷韓團體今天順勢結合原本熱銷的「喝罷系列」酒杯,並推出「三大男高音」短片炒熱買氣。

光復高雄罷韓總部指出,「喝罷系列」酒杯由6個酒杯組成,喝啤酒最對味,喝紅酒、果汁或高粱加蒜頭也不賴,值得民眾典藏,但提醒民眾飲酒適量,以免誤事。

總部進一步指出,原規劃由罷韓四君子共同拍攝「杯底毋通飼金魚」短片,適逢公民割草代表李醫師出國,於是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和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化身成「三大男高音」,以對嘴方式唱出這首台語老歌,諷刺韓國瑜連續2年停辦228紀念音樂會,以及韓國瑜228的口誤,並呼籲市民「罷落去」。

總部表示,「杯底毋通飼金魚」是1949年4月發表的台語藝術歌曲,由知名台灣音樂人呂泉生作曲、劇作家陳大禹作詞,這首歌創作背景與228事件相關,期盼台灣各族群打破隔閡化解仇恨,但在戒嚴時期被列為禁歌。

尹立表示,這首歌當時是希望可平復當時族群及社會的對立,可謂當時的愛與包容,可是寫這首歌的陳大禹後來因被當局迫害逃到中國大陸,這首歌因此變禁歌,如今藉由罷韓團體老歌新唱,別具意義。(編輯:黃世雅)109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