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動物園水豚寶寶脫逃逛大街 工作人員貼心伴遊慢慢請回家

2021/12/8 11:14(12/8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8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區戶外活動場昨天進行補土作業,卻讓水豚寶寶趁隙脫逃。園方今天表示,工作人員當下決定一邊伴遊、一邊引導動物進入箱籠並搬運回家,將再檢討管理流程。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水豚「妹妹」與牠在7月底產下的寶寶「加加」、「苳苳」,還有馬來貘「貘莉」與「貘花豆」一同居住在熱帶雨林區戶外活動場的兩個小島上,島中間則有水域環境。

曹先紹說,由於動物時不時會下水游泳,將陸域環境的泥土帶到水裡,因此昨天進行了補土作業,從獸舍開路到「貘莉」與「貘花豆」平時的活動範圍,因此僅先讓「貘莉」與「貘花豆」待在後場,「妹妹」、「加加」與「苳苳」則繼續在另外一端的島上活動。

曹先紹表示,補土作業到了下午約1時5分時開始收尾,但工作人員忘記了「妹妹」、「加加」與「苳苳」中午都會來找「貘莉」與「貘花豆」蹭飯吃,所以當水豚家族游到作業端來後,不確定是「加加」還是「苳苳」,看到門是開的,就出門逛逛街了。

曹先紹指出,工作人員發現動物脫逃時馬上跟著走出來,同時通報區內其他工作人員協助,由於動物本身沒有太大危險性,為了避免過度驚擾,工作人員決定當伴遊,陪著動物繞了一圈到空中走道上,與其他帶著擋板、搬運箱籠守候的工作人員合力把動物請回家,全程約20分鐘。

曹先紹強調,即便這次脫逃事件幸運地圓滿落幕,但在管理及流程上仍要檢討,包含門隨時要有人守著,且不要小看動物的聰明與調皮,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編輯:張銘坤)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壽山動物園小樹懶誕生 明年9月全區開放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