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妻夫木聰豐川悅司在台30天 難忘便當檳榔

2019/4/29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9日電)日本導演半野喜弘在台灣拍攝的電影「亡命之途」6月將在台上映,片中2位男主角妻夫木聰、豐川悅司今天說,當初會接演這部電影因可在台灣居住一段時間,難忘台灣的便當、檳榔。

台、日跨國合拍的電影「亡命之途」,由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跨界導演半野喜弘執導,妻夫木聰、豐川悅司、謝欣穎主演,今天在台北舉辦上映記者會。

「亡命之途」從2016年開始企劃,去年夏天全片在台北、花蓮拍攝,透過詩意的拍攝手法,將台北的街道巷弄、市場麵攤、廟宇、花蓮太魯閣等獨特美景一一收錄。

半野喜弘是華語電影愛用的電影配樂師,這次是他2度挑戰導演。他表示,1997年因為導演侯孝賢的電影「海上花」而投入配樂,「我的起點就是在台灣」。10年前開始有念頭想拍自己的電影,「當時就想,如果我要拍電影,也要選在台灣」。

妻夫木聰過去也因為拍過「刺客聶隱娘」和侯孝賢頗有淵源,2、3年前他到台灣,當時坐在計程車內,「看著窗外被雨淋濕的台灣,覺得非常美麗」,當下希望有一天可以住在這裡一段時間,因而接到半野喜弘的邀約便答應演出,「在台灣拍片也是我的夢想」。

在片中殺氣騰騰的豐川悅司,今天在記者會卻展露靦腆、可愛的一面,他先是用中文說,「我愛台灣」,也提到在台灣long stay的30天,每天都期待吃台灣的便當。

印象最深刻的是因劇情所需,豐川悅司必須要吃檳榔。豐川悅司說,起初工作人員都非常緊張,一直擔心他吃太多,「吃過之後真的沒問題」。

豐川悅司也對台灣演員黃仲崑印象深刻,「他是很棒的演員,每次正式演出,都不知道他會給我什麼樣的表演,每次都很期待」。

謝欣穎也提到,豐川悅司在片場時很嚴肅,直到殺青那天才露出笑容,以至於她到現在還不敢直視豐川悅司。

這部片的導演、演員都曾和侯孝賢合作,活動結束前,侯孝賢也意外現身,送上花蓮米、茶葉、酒作為祝賀。

「亡命之途」6月6日在全台上映。(編輯:陳惠珍)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