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學生赴台進修人數 去年成長56%

2019/2/1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教育部配合新南向政策,促進印度學生赴台留學、學中文或短期學習人數去年達2398人,比前一年成長56%,教育部將提供更多短期赴台進修機會,讓更多印度學生了解台灣。

教育部2016年底宣布推動印度赴台學生倍增計畫,在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配合協助下,根據統計,印度2018年赴台學生總數已達2398人,比2017年成長56%。

其中,2018年赴台攻讀學位的印度學生人數為1202人;透過外國青年技職教育與訓練計畫、短期學習或選讀等各項計畫的印度非學位生則有1196人。印度赴台攻讀學位生與短期赴台的非學位生比例也從過去的2(學位生)比1(非學位生),拉近成1比1。

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秘書陳奕達表示,為讓更多印度學生有機會赴台學習,以達到「新南向政策」中以人為本、強化人與人交流的目的,2018年在經費分配上,決定把短期赴台學習的非學位生比重拉高,讓更多印度學生可以到台灣學習3個月或6個月,因此學位生和非學位生的比例從過去的2比1,拉到2018年的近1比1。

陳奕達指出,在更多印度學生赴台進行短期學習、培訓與交流下,讓這些印度學生透過在台的生活與交流,對台灣留下初步印象,未來返回印度後,這些學生可能基於在台的美好經驗,會進一步爭取再度赴台長期攻讀學位,或願意更主動參與台印交流活動。

2019年,教育部將更積極推動讓更多印度學生赴台學習,教育部已於1月31日公告今年度台灣獎學金和華語獎學金的名額,分別是45名及16名,等候印度各地學生提出申請。

此外,在華語推廣方面,教育部去年10月訂定「華語教師赴印度學校任教推廣實施計畫」,目前已規劃與印度理工學院多所分校及多所大學合作,選派華語老師赴印度教授華語,教育部也補助每位華語教師每月生活費1500美元(新台幣約4萬5千元)、機票費及教材教具費,今年將繼續推動相關計畫。(編輯:施燕飛)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