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與塔利班談判代表通電 警告別攻擊美國人

2020/7/1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據稱提供狙殺美軍賞金引起軒然大波,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警告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不得攻擊美國人。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說,蓬佩奧昨天與塔利班談判代表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通話時,「表明期望塔利班履行承諾,包括不得攻擊美國人」。

蓬佩奧指的是落實塔利班與美國2月29日達成的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希望終結美國打了最久的戰爭,與塔利班敲定協議後,開始自阿富汗撤軍。

「紐約時報」率先披露,川普曾聽取相關美國情報,得知一個俄羅斯間諜組織曾提供賞金,鼓勵與塔利班有掛鉤的好戰分子獵殺美軍,相關報導震撼華府政壇。

川普堅稱他沒有聽取相關簡報,但敵對的民主黨國會議員、甚至是一些共和黨議員都要求川普進一步解釋。

法新社報導,美國官員說塔利班有遵守不得攻擊以美國為首聯軍的條款,但塔利班繼續對阿富汗政府軍發動暴力攻擊,為重啟雙方和平會談的努力蒙上陰影。

塔利班稍早發表聲明說,人在卡達的巴拉達告訴蓬佩奧,塔利班「不允許任何人在阿富汗的領土上攻擊美國與其他國家」。

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引述蓬佩奧的談話指出,蓬佩奧知道塔利班根據協議不會攻擊都市中心與軍事基地,但他呼籲塔利班採取更多行動降低整體暴力衝突。

塔利班發言人說,巴拉達與蓬佩奧談到對這項協議的隱憂,包括阿富汗內部會談,以及釋放5000名遭監禁的叛亂分子。

夏亨說,巴拉達跟蓬佩奧說,「我們致力於展開阿富汗內部會談」,並說談判無法展開是因為遲遲不釋放囚犯。

阿富汗政府說,為了展開談判,目前已經釋放近4000名塔利班囚犯。

塔利班在上月提議開齋節短暫停火後,阿富汗多數地區的暴力衝突減少,但官員說,叛亂分子最近幾週又開始加強攻擊。

塔利班發動的攻擊多數是針對阿富汗安全部隊,不過經常有警方報告說,有平民在路邊炸彈攻擊中喪命。(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