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建議接種疫苗 反遭支持者狂噓

2021/8/23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拉巴馬州卡曼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昨天在阿拉巴馬州一場集會上建議支持者去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卻被台下群眾喝倒采。

川普說:「你們知道嗎?我完全相信你們享有自由,真的。你們得做該做的事。但我建議去打疫苗,我打了,還不錯。去打疫苗吧。」

群眾裡響起噓聲,大部分人都沒戴口罩。

共和黨籍的川普接著說:「好吧,沒關係,那是你們的自由。但我恰好打了疫苗,如果沒效,會先讓你們知道,可以吧?我會打電話到阿拉巴馬州說,嘿,你知道嗎?(疫苗)有效。但你們確實有自己必須保有的自由,必須維持下去。」

美國媒體CNBC報導,美國南部大片地區的COVID-19 病例和住院患者正因傳染力極強的Delta變異株而迅速增加。舉行川普這場集會的阿拉巴馬州卡曼市(Cullman)病例也激增到與去年12月底的峰值相當,已於本月19日宣布進入疫情緊急狀態,為這場集會提供額外緊急支援。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自行統計,全美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州就是阿拉巴馬州,僅略多於36%人口完整接種。共和黨籍州長艾維(Kay Ivey)曾說,州內病例暴增,要怪那些「沒打疫苗的人」。

紐約時報本月報導,以全國來說,絕大多數染疫住院患者和病故者都未接種疫苗。

關注醫療議題的非營利組織「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本月稍早公布疫苗追蹤調查結果,顯示最不可能接種疫苗的群體是65歲以下未投保的美國人,再來就是共和黨人。

雖有57%的共和黨人至少已接種一劑疫苗或自稱會盡快接種,但也仍有40%堅稱絕對不去,或除非必要否則不去,或還在觀望。

川普先前也曾支持接種疫苗,但通常語帶玄機。上週,他接受福斯財經新聞(Fox Business)記者巴帝羅默(Maria Bartiromo)訪問時,一邊提倡打疫苗,一邊聲稱現任總統拜登政府建議接種的追加劑是「輝瑞藥廠(Pfizer)的賺錢操作」。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18日與多名衛生官員共同宣布,將於9月下旬起針對已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民眾,追加施打第3劑。

川普過去也抨擊過輝瑞,他執政時,美國政府的疫苗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也未納入輝瑞。莫德納則有加入計畫,川普在訪問中也未提到莫德納。(譯者:曾依璇/核稿:蔡佳敏)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