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壤因應呼吸疾病緊急封城5天 俄大使館稱已解禁

2023/1/30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據傳北韓因不明呼吸道疾病病例增加,當局上週下令首都平壤封城5天,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今天表示,封城令已經解除。

美聯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8月才宣布「抗疫成功」,這次並未正式承認平壤封城,或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捲土重來。然而俄國大使館的臉書專頁貼文,讓外界得以罕見一窺這個神秘國家的防疫手段。

俄國大使館今天在臉書張貼北韓外交部給外國使節的通知,公告北韓當局自1月25日起實施的「特殊防疫時期」即日起解除。

俄國大使館上週表示,北韓衛生當局要求外國使館員工待在室內,每天測量體溫4次,並將結果回報給平壤醫院。俄使館稱,北韓這麼做是為了因應「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的病例數增加,但沒有提到COVID-19或一般民眾是否遭到同樣管控。

俄國大使館發文前不久,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NK News)引述北韓政府公告報導,北韓因呼吸道疾病病例增加,當局下令平壤即起封城5天。

南韓統一部表示,目前北韓仍在運作的外國代表機構不會超過10個,包括中國、越南、古巴和俄國的大使館。

北韓官媒近幾週以來要求民眾對於COVID-19疫情可能復發保持警覺。官方的「勞動新聞」今天報導,由於COVID-19持續在鄰國流行,民眾必須保持「高度危機意識」。

部分分析師則稱,平壤封城可能是預防措施,是為了替最早可能於下週舉行的大型集會活動預作準備。

最近的商用衛星影像顯示,平壤正在準備大型閱兵儀式,可能是為了慶祝2月8日人民軍建軍75週年。金正恩可能藉此機會展示他規模愈來愈大的核飛彈陣容。(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2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官方:全國疫情穩步下降 進入低流行水平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