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記者成伊斯蘭國人質 母親籲放人

2015/1/23 09:46(1/23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前天在網路上傳影片,要求日本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回2名日本人質,人質之一的自由撰稿記者後藤健二母親石堂順子今天說,盼伊斯蘭國釋放後藤。

石堂上午在位於東京的「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舉行記者會,向伊斯蘭國呼籲,後藤不是伊斯蘭國的敵人,盼能釋放後藤,也希望日本政府盡力搶救她的兒子。

她指出,後藤是單身前往伊斯蘭國,與伊斯蘭國沒有任何恩怨,希望大家一同為地球和平努力。

石堂說,後藤自幼即是個心地善良的小孩,她昨天首度與後藤的妻子,也就是她的媳婦通電話,才知道她媳婦在2週前才生小孩。

石堂說,她聽到後很氣憤,心想為何後藤在拋下他那剛出生的小孩,跑去遠處(伊斯蘭國),但她心想,後藤是個心地善良、有正義感的人。她聽媳婦說,後藤表示是要去救朋友。

石堂多次說到不知為何人類要利用原子能(核能)原子彈等汙染、破壞地球?她希望人類為了世界和平合力救地球。核能若能被利用做為好的用途,她不論是生是死都無所謂。

伊斯蘭國所提出釋放2位日本人的條件限時72小時,日本政府解讀時間是在下午2時50分。1040123

※你可能還想看:
栽在伊斯蘭國 後藤:遭地陪背叛
伊斯蘭國重挫 美殲滅6000名IS分子
IS挾日本人最後倒數 傳安倍不付贖金
美拒付贖金 聖戰士斬首美記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