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墮胎公投提案 陳時中:又不是公投的人要生

2019/10/2 14:41(10/2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日電)公民團體提懷孕滿8週禁墮胎公投案;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將邀集醫師、婦女團體討論,因限縮墮胎週數有很多問題,「又不是公投的人要生」,會再多溝通。

有公民團體提案「人工流產應於妊娠8週內施行」修法公投,中央選舉委員會認定,須舉行聽證進一步釐清爭點。消息一出,「女性身體自主權」與「胎兒生命權」相關的墮胎討論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秀芳下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說,衛生福利部應對該限縮墮胎權的公投案表態,且中選會還要辦聽證會,但根本不應成案、不需浪費時間討論。

依現行優生保健法施行細則規定,人工流產應於妊娠24週內施行。但屬於醫療行為者,不在此限。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答詢時表示,現行法律會規定在24週,是因胎兒在24週已成型、存活率達到一定水準,但若影響到母親健康或胎兒有明顯問題時,超過24週仍能中止妊娠。

王英偉表示,若僅有8週,目前國際醫療專業上無法判斷胎兒的狀況。以目前的資訊,該提案「不符專業和國際趨勢」,應該保留,有更多的討論。

陳時中則說,公投案把墮胎週數上限從24週降到8週,但「又不是公投的人要生」,其中有很多問題,將邀集相關團體、醫師一起來討論。(編輯:陳清芳)108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