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AI算最適減碳方案 群創拚2030年減排25%溫室氣體

2024/4/11 22:00(4/12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群創光電。(中央社檔案照片)
群創光電。(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1日電)面板廠群創光電今天表示,將攜手群創教育基金會於4月24日至26日,前進Touch Taiwan 2024智慧顯示展,共同參展「淨零碳排、主題專區」,打造「低碳樂活館」。

群創承諾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20年減少25%、大中華廠區再生能源使用占比達20%(RE20)與辦公室(RE100)等目標。不僅從工廠製程端開始改善減碳,在產品設計方面,開發產品碳足跡智慧管理系統,自動串連設計與生產數據並進行碳熱點分析以找出減碳機會,運用人工智慧(AI)模型計算,推薦出最適的減碳方案和減碳路徑規劃。

群創也持續評估與擴大再生能源裝置設置及採購再生能源,預計今年會完成路竹廠區沼氣發電裝置,提高再生能源使用量。

群創發布新聞稿說明,群創在Touch Taiwan 2024展將秀出3大主題,包括低碳管理中心、永續人才會所、碳行者收藏室,展現群創致力於推動「永續生活文化」決心,更將永續理念融入每一個人的心中。

群創永續長彭峻豪表示,群創深知企業對於永續發展的責任,除訂定淨零減碳目標,還積極推動企業文化的轉變,今年也將推出永續系列全方位的學程,從問卷調查結果分析,安排相應課程,讓公司員工了解到永續的重要性,將永續理念融入到企業的DNA中。(編輯:楊凱翔)113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運輸碳權查驗量能低 環境部:與交通部評估擴充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