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啓碁攜手台大實驗林管理處造林固碳 種1公頃原生樹苗

2024/4/12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網通廠啓碁科技今天宣布,4月13日將由董事長謝宏波與總經理暨執行長高健榮率領高階主管,於南投自然教育園區,栽下1公頃的台灣原生種樹苗。

啓碁科技發布新聞稿說明,以關懷台灣土地為社會公益的實踐主軸,連續兩年為台灣種下永續環境的希望。繼去年於西螺的「啓碁小森林」揭牌儀式後,今年再於南投自然教育園植樹。

啓碁強調,盼藉植樹呼應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保育生物多樣性、重視與鼓勵生物多樣性資源的永續利用,以及公平合理的分享利用遺傳資源所產生的惠益3大目標。在植樹造林之餘,也著手推動本土生態監測調查,挹注愛護台灣土地的原動力。

啓碁解釋,實驗林區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對熱帶及亞熱帶植物研究有極大貢獻,以種植大片柳杉聞名。然而自日本引進的柳杉雖美,其樹皮略帶甜味的特色,導致松鼠長期啃食,樹木因水分無法運輸而自頂部開始壞死,經統計200公頃的人工林有1/4以上的面積受損,造成生態圈天秤開始傾斜。

啓碁與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深入合作,齊心打造更友善健全的生物鏈地。謝宏波表示,企業應領頭正面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致力推動低碳轉型;透過台大實驗林管理處的專業,得以從永續森林經營的角度切入,共同造林固碳,為本土動植物建立優質環境。

啓碁主動響應如生態復育、淨零排放和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等國際議題;在節能減碳面向,預計2030年達成溫室氣體排放密度較2022年減少42%,及2040年再生能源使用比例達總用電量100%。(編輯:張良知)113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專家憂難接軌國際 森林經營碳匯方法學須再審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