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通過防疫特別條例 總統:爭取朝野支持

2020/2/20 11:53(2/20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0日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因應武漢肺炎的特別條例草案,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將透過跨部會合作,爭取朝野政黨團結支持,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法律與預算,將疫情衝擊減到最低。

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今天出席松山慈祐宮護國禳瘟清醮法會。

蔡總統致詞時說,感謝各宮廟在台灣面對武漢肺炎時,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守護台灣、帶給社會安定和希望,是媽祖信仰最可貴的地方,過去台灣遭遇過各種天災疾病的挑戰,但一次次度過難關,媽祖等信仰力量,是對人心重要支持。

蔡總統說,肺炎疫情對台灣帶來影響,民眾難免擔心、恐慌,但有信心台灣一定可以團結通過疫情考驗。

總統指出,1月開始政府就全面做好防疫準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報告防疫進度,打開手機的LINE,可以從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建立的疾管家帳號,得到完整的防疫資訊,資訊透明、受到國際肯定。

總統說,這一陣子也陸續視察口罩、酒精、不織布的生產線,在政府統一調度下,防疫物資準備充足,請民眾放心。

總統說,今天行政院通過防疫特別條例草案,政府會跨部會合作,爭取朝野黨團支持,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法律與預算將疫情衝擊減到最低。政府民間一條心,相互扶持,台灣一定平安。(編輯:楊凱翔)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